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活了這麼久

最近好忙
真的好忙!!

光一個幾何就夠我喬的了
陳某聲一直叫我請家教
我媽一直罵我
我一直考一個很唬爛的分數
資優數學一直跟不上夢工趕的進度
一直沒時間打球
一直忙著去照顧別人的感情
一直被當成小三
一直........
一直........






曾幾何時,打球是我生命的選項之ㄧ
曾幾何時,唱歌可以出頭天
曾幾何時,考上明星學校是夢寐以求的的夢寐以求
曾幾何時,哪一位女人踏入了我的人生,留下一點迷惘的灰
曾幾何時,我認為熱血才是王道
曾幾何時,國中是談戀愛的季節
曾幾何時,夢中出現了一支晃動著的AK47
曾幾何時,我尋找著真朋友的定義
曾幾何時,黃色是我的代名詞
曾幾何時,我是個放蕩不羈的死小孩
曾幾何時.......曾幾何時......


曾幾何時,多少個曾幾何時飛逝著
曾幾何時,我還尋找著人生的目標
這麼多年過去了
一條一條毛毛蟲結了蛹
準備蛻變成翩翩的蝴蝶
曾幾何時,我期待著飛舞的那一天



時至今日....我到底做了了什麼
時至今日,我有了什麼驚人的成就
時至今日,我還是踩著別人的腳步前進
時至今日,我還是踏在別人的失敗上前進
時至今日...時至今日




日子還是得過吧
打球成了休閒
愛情成了別人痛苦的淚
成了記憶中甜的酸的一點墨



讀書吧
讀你想讀的
交出一張不後悔的成績單

照顧別人吧
成了他的依靠
成了他的哥
成了他去夢時代花一百五十元買筆會送的那個人
成了他科展會想跟你一起做的那個人
成了夜闌人靜時他會選擇撥出你號碼那個人
成了他心情不好會在你肩上哭泣的那個人
成了替他擦淚的人

4 則留言:

  1. 人生本來就不停的追求和 放棄
    但你要知道 不管怎麼樣
    我們永遠陪著你

    回覆刪除
  2. 也對
    換個角度
    你有億個不一樣的人生

    回覆刪除
  3. 說出來舒坦一些了嗎
    想不到你也有這麼感性的一面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有一位國一的女孩,數學成績總在
    20~30分徘徊媽媽幫她請了家教,
    她的成績終於有及格60分了,有了
    明顯的進步,她覺得開心,但卻也
    覺得壓力並沒有減少,因為成績進
    步了,媽媽對她的成績標準就又跟
    著提高,她覺得很辛苦壓力更是大。

    補習班的老師喜歡把高中的東西帶
    到國中來,家長認為有深度,就很
    喜歡,小孩就很辛苦。有時候難
    解的問題,就把他當做預習吧!

    其實學習是一種持續的耐力,不是
    百米的賽跑,重要的是你有自己學
    習的節奏嗎?

    媽媽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學得
    很好,總會有很多的要求是免不
    了的。希望媽媽適時的鼓勵與讚
    美會讓你的心情好一些。

    大學時的班對畢業後也不一定會
    在一起,有時要把同學的友誼放
    大格局一些,不要太侷限,就不
    會認為自己是小三了。

    希望有時間多和同學打打球,
    流流汗,功課也能互相討論討論。
    數學互相討論會激起不同的思考
    漣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