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惺惺相惜

看到葉奶和澀昌對「情書密碼」那篇文章,惺惺相惜,聯想到唐伯虎點秋香的電影好笑對話。

王爺:素聞太師才高八斗,我有一個參謀將軍想跟你切磋切磋!
華夫人:我們老爺怎麽可以以大欺小呢?
華太師:是呀,是呀!
參謀:文學切磋是不分輩份的!
王爺:就是嘛,玩玩而已!不過如果你對不出來,別怪我發飆啊!出對!

參謀: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王爺:對呀,怎麽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啦!
唐伯虎:讓我來試試!
唐伯虎: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王爺:好工整啊!
華太師:華安,你來得正是時候啊!
唐伯虎:沒事沒事,沒事!
王爺:嗯!
參謀: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閣下是?
唐伯虎: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華安!

參謀: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兩人對立許久,相互一個飛吻,衆人偕倒)
唐伯虎: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參謀: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參 謀:圖畫裏,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僮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裏,車無輪馬無繮,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衆人:好好,對得好!對得好!

謀: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唐伯虎: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謀: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