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那一年我的高中老師

高中的求學階段,是在桃園的武陵高中完成的,雖然已畢業多年,但有兩位老師卻讓我印象很深刻。

一位是軍訓教官,他待人親切也幽默,姓名更是讓人印象很深,名字是丁又丁,好寫又好記吧。

另一位就是我的導師也是數學老師,他數學家課是用粉筆抄在黑板的,而且算是課外補充有點難的題目,在沒補習的年代,有題目練習我覺得很好,老師出的題目不會的,我就一直纏著班上數學最強的高手叫他教我,我們也把解出老師的題目當作是一種樂趣。當然老師最後也會講解。

當年住在學校附近租的宿舍,有一天導師竟然拿著一包荔枝到宿舍來關心我,真是足感心ㄟ。

還有一件事印象也很深,就是每學期,導師會利用早自習的時間,安排兩三個同學,一次一人到教室外的走廊,和同學聊聊,知道同學課業上或是生活上有沒有遇到困難或其他的問題需要協助幫忙的。
出自於真心的關懷,學生日後會更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